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这个组合将在大年三十代表张掖登上央视舞台向全国人民拜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8日 10:32

  中国张掖网北京讯 (本网记者 王丽蓉) 1月26日上午,萨尔组合赶赴北京和肃南民族歌舞团的20多位舞蹈演员一起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排练代表张掖参加央视春晚倒计时的节目。经过一遍又一遍紧张的排练,目前,舞蹈表演、歌曲演唱和美食互动环节都已完美融合。

  据央视春晚倒计时节目舞蹈总监莫莉介绍,为了让本次央视春晚倒计时节目多元化、丰富化、色彩化,从全国各地选取了具有特色的4座城市,集中将其民俗、年俗、美食和文化等特色元素融入到节目中。今天,在排练时张掖呈现的美食也是让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垂涎三尺,张掖人民的热情和奔放更是感染了整个节目。

  “与参加2017年的《魅力中国城》相比,此次演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节目也是接到通知后就到北京紧急排练,但是,大家都在认真的排练,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将张掖的祝福送给全国人民。”肃南民族歌舞团团长赵新军说。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演出需要辛勤的付出。紧锣密鼓地展开排练,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没有任何抱怨,对央视导演组节目审核人员的建议也积极响应,对节目的质量十分上心。

  央视春晚倒计时节目舞蹈编导乌尔肯负责张掖篇章的节目编排,他说:“排练过程中,我看到了张掖裕固族人民的热情和奔放,它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好客,都将通过表演传给全国观众。”

  演员苏克尔:“从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到《魅力中国城》录制,这次我们又参加了央视春晚倒计时节目,一次次代表裕固族,代表张掖甚至是甘肃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的民族特色文化,作为其中一员我感到很自豪,这段时间大家都是攒了一把劲在认真的排练节目,希望能将最完美的节目呈现给全国观众。”

  萨尔组合是甘肃独有民族裕固族的五兄妹演唱组合,他们分别是哥哥萨尔和四个妹妹阿尔、玛尔、雅尔、娜尔,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央视《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直通春晚》、《民歌中国》、《中华情》等知名品牌栏目节目录制,多次随<聆听中国>文化交流访问团出访法国、瑞士、德国、韩国等国家进行演出,代表作品有《裕固欢歌》、《唱乡》、《裕固味道》《甘肃等你来》等裕固族新民歌,深受家乡人民和全国观众的喜爱。此次,他们将再次代表张掖,登上央视舞台向全国人民拜年。

  “参加了很多的央视节目,这次最有意义,我们带着张掖人民的嘱托和使命,将在大年三十把我们张掖的风土人情,带给全国观众,我们五兄妹感到非常自豪。”萨尔组合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