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民族歌舞团演员赴京彩排央视春晚倒计时节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8日 10:32

  中国张掖网北京讯 (本网记者 王丽蓉)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25日,赴京参加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演出的肃南县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演播大厅开始了紧张的节目彩排,央视导演组对参演节目进行了现场指导。

  裕固族是张掖独有的少数民族,此次CCTV春晚倒计时节目上肃南裕固族将再登央视舞台代表张掖与全国人民共迎新春。

  勤劳勇敢的裕固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了许多别具特色的体育活动项目。“顶杠子”是裕固族最具特点的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之一,裕固族叫“木尔格”,每逢喜庆节日和重大民族盛会,裕固族人民都要进行“顶杠子”比赛。本次节目就将“顶杠子”与“打酥油茶”完美结合,萨尔组合和演员们通过表演的方式,向全国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用歌声和舞蹈展示裕固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过年不但要有欢快喜庆的民族特色节目,热情的张掖人民还将裕固族人民在春节时接待贵客的名菜烤全羊和酥油茶、张掖汉族无论春夏秋冬都喜欢的美食炒拨拉等一起带给全国人民,大家在欣赏裕固族文化的同时,萨尔组合将为全国人民介绍张掖人民的“年味”。

  每逢春节,全国各个地方都会举行特色的年俗活动,以此来喜迎新春的到来,咱们张掖除了有独特的裕固族年俗活动外,还有汉族的社火、黄河灯阵、河西宝卷、铁芯子、獠牙、清街等民俗活动,高台老席、山丹牛娃子饭和炒拨拉等特色美食,也是张掖人民过年必备。《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也会通过这些特色的民俗活动和美食,向全国人民展示张掖是如何筹备迎接新年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