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厉害了!张掖独特年俗将在大年三十登陆央视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2019年01月28日 09:46

  新甘肃客户端1月25日张掖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张掖市将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近日,栏目摄制组已在张掖开始拍摄,张掖方面参演人员也已抵达北京,正在为演播室现场录制紧张排练。

  张掖市城区的灯展。

  据了解,央视“春晚倒计时”是除夕夜春晚开播前的宣传、推广、预热节目。节目选取甘肃张掖、广东肇庆、山西晋城、广西崇左4个具有独特年味的城市,通过演播室现场节目和外拍短片等形式,表现各地意趣纷呈的年俗景观,为观众提前送上“年三十”的第一道文化大餐。

  央视摄制组正在张掖当地拍摄。

  现场录制环节由节目展演、美食展示、嘉宾互动等部分组成。其中,在嘉宾互动环节,裕固萨尔组合将与节目主持人共同体验“顶杠子”“打酥油茶”等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品尝烤全羊、炒拨拉等特色美食,并向广大观众介绍美食制作过程、选材用料、吃法讲究等。

  九曲黄河灯阵。

  节目最后,还将播放在张掖市拍摄制作的短片,展示张掖特殊的“年味儿”。目前,央视摄制组已经在张掖拍摄了城市夜景、年货市场、彩灯扎制、甘州美食及特色街区、市民家庭筹备年夜饭等内容,同时还将在肃南县拍摄裕固族特色年俗。抓羊、解肉、装肉肠、包饺子、迎客拜年等透着浓浓“年味儿”的传统习俗,即将把张掖人民的新春祝福送到全国千家万户。

  张掖当地过年的花馍馍。

  《喜到福到好运到·2019(己亥)年春晚倒计时》节目将于2019年2月4日(大年三十)中午12时至晚上20时之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你定好闹钟了吗?

  甘州区美丽的夜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