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食药监局部署2019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4日 16:43

  中国张掖网讯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近日,市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的通知》,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一是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春节期间的消费特点,把酒类、饮料、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糕点、儿童食品、调味品和地方特色食品作为节日期间检查的重点品种,突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庙会、城乡结合部、年夜饭供餐、旅游景区、农家乐、城乡集体聚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严防假冒伪劣食品成为农村的“卸货场”和集散地,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严管餐厨油烟大气污染。

  二是加大食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过期、回收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销售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规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山寨”傍名牌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活动。加强部门协作,合力严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督查力度加大对中药注射剂、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过期药品、冷链药品储运温度超标等违法行为,严防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加强对零售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的非法经营行为。

  四是开展宣传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市局印发了《开展冬春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的通知》,对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活动,及时发现食品药品行业中的安全风险与隐患问题,强化行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行业单位安全。通过微信、网站等互联网渠道,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适时发布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警示,引导公众科学合理消费,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食药生产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投诉受理工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24小时开通,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药品存在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维护其合法权益。(赵建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