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在改革创新中发展旅游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4日 17:27

  2018年,民乐县旅游业围绕全县“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全市创建“两大示范区”和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为契机,以文化旅游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全线旅游和多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旅游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全县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已成为支撑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推进大景区建设,促进旅游景区提档升级。

  制定出台《民乐县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民乐县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和方舟温泉水世界、金阳光生态农业观光园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盈丰国际酒店被评为四星级旅游饭店,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民联金阳光生态休闲园被评为全市研学旅行基地。

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创新旅游便捷服务

  持续开展“智慧旅游”工程建设,扁都口景区建成门禁系统、停车场系统、票务销售、广播系统及监控系统等,智慧景区整体成型;圣天寺景区、盈丰国际酒店、民联东寨村实现无线网路全覆盖。民乐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民乐旅游微信小程序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实现对入境客流、客源市场、客流密度、旅游线路的综合统计和分析,向入境外地游客推送“金色田园•清凉民乐”宣传短信80多万条,积极引导全县涉旅企事业单位对接省市县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民乐”。

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培育新建乡村游览区3个,推荐争创国家和省市级专业旅游村7个、四星级及以上农家乐15户,中国农业公园创建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现场复审评定。

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彰显旅游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积极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合作,结成区域合作旅游联盟,开辟了自驾穿越腾格里沙漠过金昌、武威,至肃南皇城大草原、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的户外越野路线。精心策划举办“2018年梨花节”、“民乐县乡村旅游推介会”、“2018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扁都口油菜花节”等节会活动。编印“十个一”系列旅游宣传品,拍摄刊播“民乐一日游、二日游”广告片,更新增设旅游交通标识牌8块,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登宣传信息200多篇。全面收集我县特色美食和各类商品,编印《民乐味道》、《民乐旅游商品目录丛书》,积极组织全县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参加“文博会”、“兰洽会”、“张交会”、“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中国(甘肃•民乐)药博会”等活动,宣传和推出了一批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商品,打造了标志性的旅游商品品牌。(展红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