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四突出”打造党员冬训好平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4日 10: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农村党员培训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党员提素质、强学习、练技能的冬训平台。

  突出“冬训”重点。在引导党员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增强农村党员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脱贫攻坚示范带头作用。针对“冬训”过程中农村党员年龄结构多层次、学习能力条件有差别、务工务农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各镇党委采取集中授课、分村授课、个别特殊情况通过支部送“党员小书包”上门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在村党员都能及时接受教育,每一位流动党员都能及时掌握信息,做到党员走到哪里,学习培训就跟到哪里。

  突出培训方法。各镇党委积极组织理论骨干,党代表、老党员用基层的语言、亲身的经历、鲜活的事例深入村组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充分发挥课堂的主题作用。与此同时培训工作紧抓线下教育,积极探索实现“一号百群千包”培训教育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借助“民乐先锋”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党员小书包广泛发散培训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系统、智慧党建云平台等载体平台,组织农村党员收看电教专题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

  突出培训要求。紧扣培训工作密联系实际和反对形式主义的纪律要求,县委组织部对各镇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各镇党委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及时发现培训过程中的不足。基层结合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的同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优良传统教育、慰问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

  是突出培训实效。针对省、市、县扶贫攻坚部署要求和农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组织人才库、师资库的行业专家就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和生产技能进行培训。把“冬训”立足于引导农村党员增强本职意识,以打造出一支懂政策、会技能、能够带头发展产业致富、帮扶贫困落后群众的农村党员队伍为目标,保证全县农村党员“冬训”紧跟重点、取得实效。(李雪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