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顺化镇:抓好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美”起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4日 10: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民乐县顺化镇“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动员会以来,全镇各村都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洁大整治,对空置危旧房屋进行拆除,对沿路沿线坟头墓地进行平整,不断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抓手,着力提升乡村的“内在美”和“外在美”,对通村路沿线、村内巷道、村头巷尾、沟沿渠道、村庄外围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洁大整治,彻底改善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面貌,村庄环境悄然“变脸”。

  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一户多宅”、“空心房”和未拆的危旧房屋现象。镇党委、政府紧抓农村空置房屋拆除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的政策,创新工作方式,逐户摸排建立台账。本着“自愿、依法、和谐”的原则,逐户上门宣传政策,扎实开展危旧房屋拆除工作。至目前,已拆除危旧房屋30户,进一步改变了村容村貌。同时,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殡葬制度改革,重点对沿路沿线坟头墓地进行平整迁移,并在坟地内种植风景树,做到“见树见绿不见坟”,彻底改变农村的陈规陋习,进一步夯实了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费国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