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多渠道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0:5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来,肃南县人社局县狠抓政策落实,强化就业服务,加强职业培训,支持自主创业,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狠抓政策落实,发挥政策效应。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认真组织落实招考、见习、援助、灵活就业等政策,全面落实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健全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保障机制,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基层一线和新疆就业。截止2018年,已有256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其中招录公务员67人;选调生2人,“特岗教师”2人,“三支一扶”服务生9人;

  强化就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制登记、档案托管工作。定期对实名制登记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提供招录招聘、就业见习、企业用工等就业信息,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积极帮助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合理安排和开发一定数量的公益性岗位,用于帮助各类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截止2018年底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学科教师7人,为县医院、民族医院招聘医师6人;举办高校毕业生到企业服务等招聘会2次,4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47名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等方式到企业实现就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县公安局招聘辅警26人,为县水务局明花水管所招聘管护人员8名,为县总工会招聘基层工会组织员4名;采取公益性安置办法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8人,为境内企业推荐企业需求专业的高校毕业生11人,引导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就业19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4%。

  加强职业培训,大力扶持创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培训作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重点,对有培训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针对性开展各种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培训,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肃南县人社局以高校毕业生等“80、90后”青年创业群体为重点,全面实施“创业者培育计划”,打造“创业培训+创业贷款+专家服务+赴外培训+社保补贴”全链条孵化模式。目前,培育“8090”后青年创业主体10个,带动21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黄曲金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