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精准发力铺就社保精准转移之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0: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流动就业人员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民乐县人社局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工作出发点,以精准服务为着力点,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工作落实、提升服务质效,精准发力铺就社保关系精准转移之路。

  严标准,规范经办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规范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流程,基金严格按照规定比例转移,待遇领取地的确定坚持“户籍优先,从长从后”的原则,实现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零差错。

  明专人,提高经办效率。设立转移接续窗口,明确专职经办人员,依照“受理-办结-告知”流程要求,做好全程管理服务工作。实现市内流动即时办结,跨省转入转出的限时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告知当事人,让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四办”改革释放的红利。

  强过程,提高数据质量。强化过程管理,把好数据入口关,提高基础数据质量,及时为转移申请人建立个人账户,并依据《接收函》规范录入转移申请人相关信息,一次性接转个人账户基金,确保接转过程无疏漏、无失误,夯实转移接续工作基础。

  建台账,强化痕迹管理。坚持从业务经办的细枝末节做起,建立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台账,认真核对参保缴费凭证、接续表、人员信息等转移资料,按规定及时、准确做好台帐的整理、编号和归档工作,确保了转移资料的安全完整。

  2018年,全县共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247人次,涉及转移资金663.4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转入职工145人,转入金额605.62万元,转出职工15人,转出金额43.72万元;医疗保险转入职工25人,转入金额2.43万元,转出职工60人,转出金额9.47万元;失业保险转入2人,转入金额2.24万元。(民乐县人社局韩晓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