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春节将至年味浓 迎春灯展制作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0: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山丹县第三届民俗文化灯展也进入了倒计时。

  彩灯骨架焊接、装灯泡、裱糊……在灯展制作现场,百余名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已经搭建好的一些神态生动、色彩艳丽的灯组,即便没有灯光的映衬也十分漂亮。很多单个成型的动植物及卡通形象的彩灯已经制作好。

  “今年的彩灯大部分制作成动态的彩灯,比如荷花花瓣会随着灯光节奏开合,蝴蝶、蜻蜓等会煽动翅膀……”负责人陶稷辉介绍,还有用废旧材料改造的造型各异的彩灯,既节俭又能营造节日氛围。

  据了解,本届民俗文化灯展预计将展出形态各异、造型美观的组灯近百组。灯展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正月十六结束。本届民俗文化灯展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分为“奋进的山丹、动物乐园、植物乐园、生态家园、幸福家园”五大板块,充分展现山丹地域文化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无论是在设计、规模、工艺,还是内容、特色等方面都将有新的突破。届时,市民可以逛灯会,赏花灯,感受山丹独特的文化年味儿。

  “灯展制作从11月份就开始准备,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现在工人们加班加点,确保在腊月二十三能够把灯展呈现给全县的父老乡亲。”灯展制作人员李玉华说。

  从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该县还组织开展百姓电视春晚、秧歌社火表演、元宵民俗晚会、农民趣味运动会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吉祥、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翟继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