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甘州区大满镇:社火闹隆冬 喜气洋洋迎新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09: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罗鼓震天新年到,甘州区大满人民社火闹,男女老少齐上阵,幸福喜悦绕眉梢。

  近几日,甘州区大满镇紫家寨村鼓吹喧阗,好一派热闹景象。为喜迎新年,庆祝改革开放40年,紫家寨村文艺团队自发编排了108人的传统社火,排练现场人员精神饱满,鼓乐响亮。

  据悉,紫家寨社火队演出有大场子、小场子、作场子,地场子等。大场子里的走十字沟、蒜瓣子、珍珠倒卷帘、五盏灯、五朵金花、萝卜沟等花样百出;小场子里高跷的进出场技能表演,打绞儿等让在场的观众唏嘘惊叫;作场子的“耍狮子”“跑旱船”“赶驴”“大头和尚和柳翠”的典故表演更是妙趣横生;地场子里的“太平车”表演和民间戏剧,曲艺表演也是博得满场喝彩。(朱会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