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甘州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09: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甘州区委、甘州区交通运输局、中国人保财险甘州支公司联合开展的甘州区2019年“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张掖市汽车西站举行,区文明办、区交通局、区禁毒办、区电视台、中国人保财险甘州支公司、张掖市汽车西站有关负责同志和团区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参与“暖冬行动”服务的相关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文明办负责人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授旗,志愿服务装备支持单位——中国人保财险甘州支公司负责人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放了服务装备,全体志愿者面向“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旗进行了集体宣誓。之后,团区委负责人宣布2019年“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参加仪式的领导同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广大青年志愿者按照任务安排迅速走上各自工作岗位,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服务。团区委负责人走进客运站候车大厅,看望慰问正在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详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并向他们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

  此前,为切实做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共青团甘州区委于1月18日召开调度安排会议,对活动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还提前与各服务站点沟通对接服务场地,并为志愿者统一订制了志愿者马甲、帽子,制作了志愿者服务工作证,配备了急救药箱,保证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服务。同时,积极与区交通局、区禁毒办、区旅游局联系宣传资料,抓住“春运”期间外出务工青年和学子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道路安全、禁毒知识和甘州文化旅游宣传。

  据悉,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期21天,共有28个单位团组织约1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团区委将建立健全督查机制,由团区委领导干部分组带队,每天前往各服务点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志愿者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努力用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为全区春运工作有序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