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皇城草原惊现绿头野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2日 10:5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一位牧民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草原发现绿头野鸭,并由当地摄影家留下摄影资料。据当地老人们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鸟,尤其是在这个季节更为罕见。随着环境治理,自然生态恢复平衡,从去年开始,白尾海雕、黑颈鹤,以及今天的绿头野鸭等飞禽都陆续亮相在这片美丽的草原,牧民们高兴地说,这是吉祥之鸟,它们的到来,预示着草原吉祥安康。

  绿头野鸭,别名野鹭、大麻鸭,大绿头、大红腿鸭,因其雄鸭头颈暗绿色带金属光泽而得名。在动物学分类上属鸟纲、雁形目、鸭科、河鸭属,是最常见的大型野鸭、也是除番鸭以外的所有家鸭的祖先,在世界各地分布很广,中国除海南外,各地均有分布。

  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位于祁连山北麓,是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大的资源主体,也是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治理的主战场。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人为扰动减少,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与数量均得到恢复性增长。(安建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