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21日 21:16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9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委组织部门、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维俊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就做好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机构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张掖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市呈现出经济稳定向好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八字”方针、“六稳”要求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提高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打下决定性基础。

  全会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和“八个生态型产业化项目”,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持续实施现代农业“四个百万”工程,做优做强“六个区域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优势;深入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不断壮大生态工业规模;加快推进大景区建设,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拓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努力培育形成强大消费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凝心聚力抓好“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以“三清一改”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持之以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完成祁连山保护区关停项目退出补偿扫尾工作,彻底整治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和“绿盾”行动反馈问题及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继续推进“一园三带”生态造林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环境监管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生态保护建设再上新水平。要着眼激活经济发展资源要素潜能,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持续强化创新增活力,不断扩大开放借外力,壮大民营经济增实力,努力培育加快发展新动能。要抢抓国家扩大投资、补齐短板的政策机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积极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着力提升城市承载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支撑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六个一流”社会事业发展得更好,把就业创业工作抓得更细,把社会保障网络织得更密,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要进一步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机制,强化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措施,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水平,夯实推动发展的组织基础,锻造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

  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今年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部署,抓紧落实班子优化配备、职责调整划转、机构挂牌运行、部门单位“三定”、人员转隶和档案移交等任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全会强调,今年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全市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加强学习研究,以过硬的能力本领推动落实;围绕工作重点,以精准的措施办法推动落实;勇于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落实;完善督查机制,以严明的奖惩问责推动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执着的实干精神推动落实,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