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范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1日 12: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积极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便参保人员即时结算异地就医费用,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往返路途远、报销周期长、手续复杂、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等“痛点”问题,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在做好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工作基础上,将外出务工、创业、上学人员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范围。

  该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时,全面取消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和经办机构审批盖章程序,备案时不需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备案到省即可,其余省份备案到市。同时,我局通过劳务、就业部门提供的外出务工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信息,多渠道征求参保人意见后,即时完成备案手续,为外出务工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胡艳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