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肃南县人社局:聚焦“放管服”改革 提升业务经办效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1日 11:5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8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人社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分解改革举措。

  推动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清理17类证明事项,群众和企业提供证明事项减少至28项,证明事项平均减少30%,对涉及人社领域的28个堵点问题全部解决到位。梳理部门权力、便民服务、公共服务中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70项,占群众和企业办事总事项的73%。

  加快推进“一网办”。做好“一网办”平台事项调整更新,全力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备案、毕业生报道注册等事项网上经办。

  参保缴费“只进一扇门”。协调税务部门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经办窗口,解决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开票、缴费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 四是退休审批“提前审”。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申报退休手续时间紧、晚报、漏报造成延迟退休的突出问题,将退休申请时限由1个月提前至3个月,按期办结灵活就业人员退休106人。(贾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