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2018年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00余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1日 11:3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严格按照《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狠抓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银行按月代发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应急周转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2018年,共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50万元,督促45户建设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751.11万元,为178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01.64万元。

  县人社部门落实省政府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十项”制度要求,充分利用“开具无欠薪证明”和“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两项前置条件,排除人为因素干扰,对欠薪案件早预防、早化解。充分发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办公室设置优势,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推动民生工程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联合住建、水务、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对全县在建工程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周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