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工信局:以硬作风答好新时代“工业答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1日 11:21

  晋昌源煤业公司20万吨/年中温焦油加氢处理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盐池工业园已建成秦昱公司、永鸿染化公司等8户企业,耀邦化工科技公司氯丙酰氯、清泉生物科技公司乙酰三酮、鼎圣化工公司乙酰丙酸等6个项目正在建设……

  高台县工信局按照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目标要求,着力打造纪律严明、勤廉高效、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为“工业强县”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把握中心,夯实思想基础

  围绕提高效能目标,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建立个人自学、培训讲座、体会交流三大平台,重点围绕推进两化融合、服务工业项目建设、完善企业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每月“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折达公路问题案例、典型经验做法等专题片,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使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政治、勤学习、重品行、善作为,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了机关干部的思想境界。

抓主抓长,确保整改成效

  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突破工业发展瓶颈、理清发展思路的有效举措,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视线聚焦到提高行政效能、主动服务企业上来,通过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聘任监督评议员等方式,深刻剖析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整理出领导班子作风问题5个,班子成员作风问题19个,其他干部职工作风问题45个。对梳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至目前,查摆出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为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效、有长效,修订完善《高台县工信局“三重一大”制度》《高台县工信局公务接待工作制度》等34项制度,印制《高台县工信局制度汇编》,并完善了民主决策、行政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人、财、物和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运行机制。

突破薄弱环节,促进重点工作落实

  围绕全年经济运行目标,积极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工作,全面掌握重点行业和规上工业企业的产销及运行情况,帮助企业释放产能、发挥效益;充分发挥企业应急周转金作用,为北坡盐业等29户企业落实到期银行贷款转贷调头2.13亿元,转贷调头企业累计达到54户3.83亿元;加快推进“助保贷”运行,为丰祥建材、方正建材落实贷款1000万元;多次组织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为全县企业协调争取银行贷款10.6亿元;积极争取盐硝精细化工产业聚集区项目资金,2018年累计落实扶持工业发展资金1242.25万元;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代办制,为项目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直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2018年预计实现增加值2.41亿元,同比增长9.7%,计划开工建设的17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至2018年年底,可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7亿元。(周淑云 严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