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环境卫生“大评比”乡村振兴见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1日 11: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要求,以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见成效。

  该镇精心筹划、严格组织,在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此次“大评比”按照计划要求,分别到各社各农户家中采取现场观摩、曝光、打分、张贴卫生标示贴等方式进行,检查房前屋后是否清洁、屋内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渠道门前空地是否平整干净、是否乱堆乱放杂物、房屋周边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并将检查结果在各社红黑榜进行公布。“搞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根本是群众自觉参与,开展卫生评比是调动群众积极性的最有力抓手。”西柳村党支部副书记贾红海说。据悉,此次环境卫生“大评比”是西柳村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一次环境卫生“大评比”,该村按社划分,每社由社长和包社干部负责,将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对环境卫生比较好的农户表扬鼓励,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树立先进典型,让农户学榜样、找差距,充分调动群众“动起手来”,化被动为主动,让户与户、社与社评比形成常态化。通过评比亮相,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好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为该镇落实乡村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要求打开了更好地局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