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GA7780、甘G09261、甘A61911因为套牌被全城布控 来源:张掖公安交警    2019年01月21日 11:15

  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

  而假牌、套牌、假证等涉牌违法行为人

  多数为主观故意,

  危害后果远大于一般交通违法行为。

  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近期

  张掖公安交警支队执法小分队联合支队指挥中心开展

  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清!网!行!动!

  @假牌套牌假证车主!

  颤抖吧!!!

  套牌车曝光!

  1月15日16时30分许,支队执法小分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在省道213线查获套牌车辆甘G09261。

  1月16日17时40分许,执法小分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面粉厂十字查获套牌车辆甘A61911。

  1月17日17时50分许,支队执法小分队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在面粉厂十字查获套牌车辆甘GA7780。

  

  经查,以上三位车主对自己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小编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低估科技力量,毕竟您一出门,蜀黍们就会发现你哟!

  假牌、套牌的危害

  1、假牌、套牌车不仅严重干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而且由于假牌、套牌车没有合法手续和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极易逃逸,大大增加了案件的侦破难度。即使破获案件,高昂的医疗费用、车辆损害赔偿使得车主、驾驶人难以负担,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假牌、套牌车还为犯罪活动提供作案工具,严重危害社会和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合法车辆在被别的车辆套牌后,在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等方面,真车主往往要充当“冤大头”,给真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真车主也是苦不堪言。

  套牌假牌违法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扣12分,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四千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扣12分,处四千元罚款。

  张掖交警提醒

  奉劝各位假牌套牌假证驾驶人

  假牌搞不得!

  套牌使不得!

  假证用不得!

  也请广大人民群众擦亮眼睛,

  如发现身边有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