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培黎图书馆为视力障碍读者免费配发盲人听书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6: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月16日,张掖市图书馆和山丹县培黎图书馆在图书馆大厅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新春行”活动,为山丹县培黎图书馆配备95台盲人听书机,并现场为该县的30多位视力障碍读者免费配发听书机,帮助视障读者实现无障碍阅读。

  盲人听书机是一款支持电子书朗读、MP3/wma播放的多功能便携硬件终端设备。为使用者提供了普通话、粤语和英文三种语音库,能流利朗读电子版小说、新闻、故事甚至学生课本,还能自动识别TXT、IBOOK(智能书)等eBook文本并支持文本逐段、逐句、逐字朗读、复读、重点朗读、书签设置等,可谓“一机在手,尽享阅读快乐”。

  “如今,数字出版正悄悄改变着人类的阅读模式。盲人听书机就是一款借助科技手段帮助盲人适应时代的变化,实现阅读无障碍的新式阅读终端机。”培黎图书馆馆长张乐介绍,它除了具有播放、收音机、录音机、通讯录等功能以外,还具有全系统菜单和操作方式语音导航、电子书阅读、复读等功能,可随时更新电子书和音乐,可满足盲人朋友多方面的需求。

  来自前窑社区的盲人朋友赵凯(化名)拿到听书机就迫不及待地操作起来,当听到听书机朗读出自己喜欢的文章时,他禁不住露出开心的笑容。“我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我却一直渴望读书,有了听书机,我能听到更多好书了,真是太好了!”

  近年来,培黎图书馆一直在拓宽残疾人阅读渠道上下大力气,不仅在图书馆铺设盲人便道,还充分依托数字图书阅览终端,开通了电子图书阅览、有声读物。手机下载等便捷功能,方便全县残疾人朋友阅读分享图书馆的各类书籍。(张宏琴)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