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5: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新年钟声刚过,南丰镇早计划、早部署,严格遵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积极培育脱贫主导产业,以产业兴旺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早日实现。

  持续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点。今年,南丰镇按照“合作社+企业+农户”的专业化运作模式,持续打造冷凉经济带,依托安徽井泉药业、新发展乐康药业建成标准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15000亩,新建成种苗繁育基地和党参种植示范点基地各5000亩。按照“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和引导合作社指导经营,农户参与经营,连片建成以当归、党参、独活为主的中药材示范点20000亩,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60000亩以上。积极探索新建中药材加工示范点,破解中药材产业发展销路难的难题。

  积极培育特色有机农产品和草畜产业。发展特色有机农业和草畜产业是近年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课题,今年开春,南丰镇将继续与甘肃陇华生态农业公司合作,流转炒面庄、张连庄等村山坡旱地,建成食用藏燕麦种植示范点10000亩;依托国家藏燕麦大通储备中心,建成藏燕麦种植基地5000亩在特色农产品加工方面,不断探索研发销售燕麦米、燕麦片、燕麦粥等特色产品新路子,鼓励和支持有头脑的开发商为全镇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做“引路人”。在食用燕麦发展步伐越走越稳的同时,持续走好草畜产业发展路子,引导沿山区种植饲草燕麦1万亩。

  不断探索马铃薯种署繁育新步伐。继续与鼎丰马铃薯公司合作,在沟湾、何庄村建成水肥一体化马铃薯种薯繁育示范基地5000亩,继续探索马铃薯产业发展新路子,在黑山、双庄等村试验种植马铃薯5000亩。(张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