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丰镇:突出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5: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南丰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为重要遵循,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载体,推动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打造产业扶贫新局面。

  固本强基,为乡村振兴蓄力。镇党委始终把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基础来抓,严把党员发展关,注重从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农民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大力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严格管理+评议定级”的党员阶梯评价模式,激发党员争优秀做贡献的热情,推进人才队伍与产业综合发展。不断健全完善村两委议事决策制度,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村干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逐步形成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力量。

  优化队伍,为乡村振兴聚力。镇党委始终把建强“领头雁”队伍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关键来抓,定期对村党支部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优化村党支部带头人队伍。以党员致富带头人为主体,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广泛开展的产业技术培训。充分挖掘“土专家”“田秀才”,切实建强致富带头人队伍,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发展的良好局面,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先锋引领,为乡村振兴助力。镇党委始终把“先锋引领”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点来抓,注重“先锋带动产业,产业培育先锋”,充分发挥先锋基地、党员先锋岗、先锋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建+特色产业”、“党建+专业人才”等模式发展产业,促使特色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2018年,全镇发展黄芪、当归、党参等中药材约3万亩,种植食用燕麦1万亩,建成3000亩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1个,带动型合作社10个,通过“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助推产业扶贫落地生根,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性力量。(王靖靖)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