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质监所强化春节节日市场监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1:14

  中国张掖网讯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所结合实际,确定从1月1日开始至2月底,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全方位排查,无缝隙监管,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繁荣安全稳定。至目前,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9起,调处各类消费纠纷2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一是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以商场、超市为重点,对经营者开展的各类促销活动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通过“虚假打折”、“虚假有奖销售”、“0元购商品”、“全场xx元”等方式擅自发布虚假广告吸引误导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至目前,查处虚假有奖销售案件2起,违法广告案件1起。

 

  二是加强文化市场小商品市场监管。加大对图书、音像制品市场检查力度,严查销售“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违法行为。深入辖区各大商场、市场、百货门店,加大对家电、儿童用品、服装鞋帽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销售三无产品、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行为。至目前,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商标侵权案件2起。

  三是加强食品药品保健品市场监管。以消费量大以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乳制品、饮料等为重点,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傍名牌”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大保健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至目前,查处保健品(药品)虚假宣传案件3起。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筑起有效安全屏障。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户,特种设备123台(次),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责令限期整改安全隐患19处,责令立即停止运行特种设备1台(次)。

  五是加强计量器具监管。对集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眼镜制配场所等领域集中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在节日期间消费旺季不按期检定计量器具和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违法行为。查处未按期检定计量器具案件1起。

  六是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进一步拓宽消费者诉求渠道,积极调解消费纠纷。严格落实维权快速处置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至目前,调处各类消费纠纷2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邢叶青 马自乾)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