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158户贫困户喜领分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0: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看着手里沉甸甸的分红现金,贫困户心里乐开了花。“在2019年新年开始就领到了分红款,我以后更有干劲了,在政府的帮扶下,我们家‘两不愁’‘三保障’都解决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沙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尹怀样笑着说。这是沙河镇沙河村产业扶贫分红现场上的一幕。

  分红现场,新合作百惠公司负责人胡伟说: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到合作社,我们给每个贫困户保底分红,贫困户还可以到合作社就业,学习种植致富技能。”据了解,该公司三年来户均分红达到4500元,并吸纳了20人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自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沙河镇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目标,以调整产业布局为抓手,采取“公司+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将扶贫资金以入股形式注入临泽县绿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合作百惠公司等前景好、发展后劲足的实力企业,采取定期分红、吸纳务工等方式,筑牢利益联结链条,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实现了全镇产业扶贫全覆盖的目标。至目前,临泽县绿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带动的96户发放分红144000元;新合作百惠公司带动的62户发放分红93000元,扶贫红利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祁海蓉 张明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