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白银乡:加强农村公路养护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11: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东牛毛村农村公路养护员杨红军正在用扫帚清扫路面上的杂草、沙土。杨红军说,自“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他每隔一两天就对自己负责的路段进行一次巡查,每个星期会对管辖路段路面做全面清扫,确保道路日常整洁、通畅、平安。

  自2018年成立乡农村公路管理所以来,白银乡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成立各行政村农村公路管理室,与公路养护员签订养护协议;结合“路长制”工作的开展,将辖区内公路划分成段,由养护员负责平时的管理和养护,并依托全域无垃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定期对辖区内公路进行维护,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在该乡东牛毛村,辖区内14.5公里的公路被划分成了45个标段,由村内常住的45户农牧民负责管养,乡、村两级公路管理单位会定期对养护情况开展巡查,并将巡查结果纳入到先进评定体系中,充分调动了农牧民群众的养护积极性,在创建美丽乡村环境的同时,保障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下一步,该乡将把东牛毛村的经验做法在全乡范围内推广,让全乡农牧民参与到共管共享体系中来,共同建设活力白银、魅力白银、幸福白银。(顾渊)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