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东乐镇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10:5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节将近,为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山丹县东乐镇多措并举严把安全生产关,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积极部署,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把安全工作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村居、企业、个人,做到个个担责任,层层抓落实,切实提高“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扎实宣传,营造浓厚意识氛围。积极利用村组会议、入户走访、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微信群等广泛宣传;以“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逢十赶集日为契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重点就道路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安全用电、防火、防中毒及烟花爆竹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开展宣传。截止目前,共举办安全知识讲座200余人次、张贴标语横幅80条、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册,群众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入细排查,彻底消灭隐患因子。组织镇安监站、派出所、食药所、供电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在建项目、超市、学校、重点企业、加油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漏死角,特别注意对辖区内的取暖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户安全用电等涉及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有效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彻底整治不安全因素,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

  坚守防范,常态做实应急值守。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队伍、物资等;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镇纪委对值班值守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值班不在岗的采取个别谈话、会议批评等方式予以警示,确保应急值守常态化开展。(高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