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小婉看张掖】快过年了,张掖每天都有这些事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10:42

 

       小孩小孩不要哭,过完腊八就是年!1月13日,张掖市宁和园美食城里数家企业支起大锅,烹煮腊八粥,供市民免费品尝。(特约摄影师 成林/摄)

  当天是农历腊月初八,迎来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张掖市举行“冬日香粥到万家·情暖腊八献真情”为主题的第三届腊八感恩节,为市民免费送上13000份腊八粥和装有春联、福字等的新春大礼包3000份。志愿者还将腊八粥送到了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让老人和儿童在腊八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小时候,过年是穿着新衣服,玩灯笼……

  长大后,过年是游子回家,亲朋好友团聚……

  开始注重文化,有一个好的盼头

  今天,就和小婉一起走进

  张掖市民的文化“年”吧!

  1月12日,甘州区工笔画学会在市美术馆举行了学员辞旧欢新联欢会。160多名学员自编自演了独特的文艺节目,喜迎新年。

  身着旗袍、展示清新淡雅的工笔画和一些红色的元素,婉妹觉得,每个人都既优雅又喜庆。

  欢欢喜喜过大年,因此,喜庆、安全又有文化色彩的过年,应该是全市市民的期盼。下面,我们继续走进迎春节的活动现场,感受“年”的缤纷。

  1月10日,甘州区西街新乐社区邀请老党员义务写春联,墨宝飘香暖人心。(通讯员 王丽丽)

  1月8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社工结合社区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社区的党员和居民开展了“花样剪纸、喜迎新春”手工制作活动。(通讯员 陈丽)

  除了一些文化活动外,张掖群众也是集思广益,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

  1月12日,随着春节的临近,张掖民乐县卜里沟村的农民夏荣,根据《西游记》故事,耗时一个多月在自家院门口自创设计冰凌艺术品——水帘洞、猪八戒、青牛精等造型,吸引了远近游客玩赏。

  (中国张掖网记者杨旭康 通讯员宋轩摄)

  这样的创意设计,让婉妹感叹道高手在民间呐!夏荣的冰凌艺术品,免费供游客玩赏。有人说他这样图个啥,他只是笑笑。按他的话说,只要有人来,只要能给人们带来快乐,他就心满意足了。也许,这就是一个农民最朴素的情怀和人格魅力!

  喜迎春节,不仅仅要有文化,安全和保障农民工权益也是我市不断倡导的事项。

 

  (图片来源网络)

  临近春节,张掖民乐县人社局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全年受理67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办结63件,涉及劳动者2115人,追回拖欠工资198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3件,立案18件,为1018人追回拖欠工资1518万元。

 

  连日来,张掖临泽县沙河镇组织安监站、沙建公司、沙河派出所、食药所通过突击检查、重点督查、严打严控等形式,对全镇的企业、烟花爆竹专营店、专柜及农村个体百货商店开展了“地毯式”检查。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5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20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共查出隐患17条,现场整改5条,限期整改12条;查处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6家,没收烟花爆竹300响5余箱719把,500响2余箱229把,30发礼炮4件,36发礼炮8件,25发礼炮10件,卷炮83卷。(赵界娟 马新会)

  过年总是与“辞旧迎新”这个词紧密相连,每一年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用一切最好的方式,迎接它的到来,期待这一年里一切都是崭新的,都有个好的开始。如此,循环往复,一年又一年,可“过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尽管一年年都是如此开始又如此结束,但我们却也总是乐此不疲,婉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放下“心愁”,过一个丰富且轻松的“中国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