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扶贫车间”助就业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01月17日 09:50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莉) 近年来,高台县在推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始终以带动脱贫为宗旨,为重点帮助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居家就业。为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在镇村贫困劳动力聚集地利用闲置场地积极创建“扶贫车间”,通过发放宣传单、网站公告、微信、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建设“扶贫车间”奖补政策,重点面向创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企业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共有高台县佳源蔬菜脱水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认定为2018年度“扶贫车间”,现已统一制作“扶贫车间”标识牌并成功挂牌。3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8人,已落实奖补资金6万元。通过对已审定挂牌的“扶贫车间”在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安全措施、奖补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确保“扶贫车间”能够安全平稳运行,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年龄偏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