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霍城镇聚焦脱贫攻坚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08: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8年以来,霍城镇紧紧围绕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阳光扶贫”,着力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镇纪委坚持每季度开展“三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宪法》、《监察法》和准则、条例等内容,并及时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情况,通过运用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存敬畏。拧紧责任链条,与帮扶干部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压紧压实干部的扶贫攻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各个环节。对照脱贫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限期销号,并进行定期通报。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早提醒、早处理。专项治理工作坚持“试点先行、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全面推行”的原则,先行确定3个村,抽调专项治理工作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对2016年度以来通过“一折通”发放的扶贫资金或惠农强农资金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重点问题两张“负面清单”。该镇将问责作为推动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每月开展一次扶贫大检查,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做到快查快结。至目前,镇纪委共受理问题线索5条,均由县纪委移交。其中信访件5件,现已了结3件;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并已办结2件,处理违规违纪党员3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给予诫勉谈话1人。(张龙 王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