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乡创新与务实并举 为冬训老品牌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11:2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月15日,肃南县马蹄乡徐家湾村委会会议室座无虚席,包片领导正声情并茂的讲解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办法。这别具一格的生动画面是马蹄乡扎实开展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

  一年一度的农牧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马蹄乡坚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创新牧农村党员冬训载体,提前谋划工作,精心设计内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丰富了农牧村党员学习内容。

  在党员冬训前期准备工作中,马蹄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党建指导员和各村联络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各农牧村党支部开展调研,下发《中共马蹄藏族乡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安排意见》。全乡在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必修内容的同时,摸清广大党员思想状况,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需求导向,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冬训专题辅导和相关辅助活动载体,把农村党员最想了解的政策、最想学习的知识、最想掌握的技能等作为重点,切实摸准摸透党员的实际需求,有效提升“冬训”的针对性。同时,推出条块化讲解、菜单式选学、大课题分解等方式,把大理论细化为小条块,把大选题分解微课题,把“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要什么学什么”,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冬训”实效。

  1月14日,大泉村支部副书记陈亮来到本村的老党员张新国家中,为老党员加戴党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将党员“冬训”等资料送至老人手中,讲解了乡村振兴关键部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 张新国接过学习资料后激动地说:“组织还这么惦记着我们这些老党员,专门上门给我送冬训学习资料,我非常高兴,今后我一定会多学、多看、多听,争做合格党员,继续发挥余热。”

  “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元新在听了党课后激动地说。

  针对牧农村老党员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员冬季集中教育的实际情况,马蹄乡党委采取送“学”上门,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出去,让老党员们在家中就可以受到学习和教育,深受老党员的欢迎。

  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科级干部联村、支部委员联片、无职党员联户”活动,把农村党支部作为基本组织单元,由该乡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各村按照“居住相邻、关系相近、服务方便”原则,将村合理划分成若干网格片区,有村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担任片区责任人;每个片区的无职党员每人联系10-20户农牧户,着力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提升“冬训”组织的灵活性。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致富能人、典型模范组成的冬训宣讲小分队,用基层的语言、亲身的经历、鲜活的事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集中宣讲,形成了书记讲党课、干部讲政策、能人讲技术、先进讲事迹、群众讲变化的理论课堂,层次立体、内容丰富,使广大百姓充分受益。

  据了解,马蹄乡党员冬训活动从1月上旬开始,2月1日结束。期间将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培训辅导、座谈交流、观看红色影片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冬季集中教育活动热潮,确保冬季集中教育“全覆盖、零遗漏、效果好”。目前,各农牧村党员冬季集中教育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杨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