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互联网+”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11: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将“互联网+”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

  互联网+平台建设,搭建全媒体教育平台。以“党建短信云平台+党员教育云电视终端+党建专网(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深入实施党员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三上”工程,引导党员群众充分利用山丹党建网、“山丹党建”微信平台、“山丹微党课”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形成了多媒体、广覆盖的党员教育服务网络,方便广大党员随时、按需、自主开展学习,提高党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

  互联网+党员教育,焕发党员教育新活力。注重多渠道整合信息资源,收集整理党的方针政策、各类致富信息和优秀文化产品等,通过山丹党建网站、“山丹党建”微信平台、“山丹微党课”等平台及时推送、传播出去。结合政策热点,搭建“空中课堂”,开设“两学一做”专栏,让党员干部自由选择培训内容和学习资料,形成自主学习、随时学习的学习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网上读书”、“网上看新闻”以及组织收看电教片等活动,让党员在学习交流中提升党员素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互联网+党员管理,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建立山丹党建工作微信群、QQ群,采取实名制登记管理,全县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务工作者和大学生村官共100多人全部加入县级工作交流群交流工作,互通信息。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建立组织生活交流群,5900多名农村党员、3200多名机关事业党员和1100多名社区党员通过组织生活群,过组织生活、学政策文件、谈心得体会,构建了开展组织生活的新方式,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马楠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