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多措并举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11: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从选拔、保障、监督三个方面入手,通过选拔一批政治过硬、遵纪守法、领富带富能力强的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全力提升农村党组织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注重选拔提能力。采取上级选派、跟踪培养、群众选举等方式,把熟悉党务工作知识、遵纪守法、群众公认,经过多岗位培养锻炼的优秀党员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深入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调整补充贫困村、薄弱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17名。目前,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24名,较上届增加8%;平均年龄为51.1岁,较上届下降3.6岁。

  加强保障添动力。建立能力提升机制,每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强化对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的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成立产业党支部16个,培养致富带头人286名,建成党群共富示范基地22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4个,吸收600多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注重培养储备,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198名。将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报酬提高到23800元/年,建立村组干部报酬正常增长的长效机制,强化工作保障。

  强化监督促活力。制定出台《山丹县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全面实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组织实施村干部“百分制”绩效考评,促进村干部履职尽责、服务基层。认真落实村干部“双述双评”制度,村干部每年向乡镇党委和村社党员群众进行述职,接受组织评价和党员群众评议,村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明显增强。全面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建立村务监督机构,健全完善村财乡管、离任审计、党务村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了村级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目前,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施道路建设、渠道维修等涉及群众利益的村级事务260多项。(周弘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