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力度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11: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立足本县实际,结合全市“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把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力度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渠道、建立扶持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

  优化培训内容。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以岗定培”的原则,积极整合县内各种资源。根据不同对象的不同培训需求,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力求培训内容紧贴培训需求,同时培训内容难易程度适中、科学合理、循序渐进,符合培训对象的接受程度。至目前,共培训农村劳动力9199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3376人次、创业培训606人次、技能提升培训400人次、电子商务2444人次、新型职业农民560人次、陇原巧手100人次、畜牧疫病防治及养殖技术210人次、农业种植技术123人次、高效节水技术培训50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深入摸底,准确掌握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需求,充分考虑培训对象的文化层次、学习能力等实际,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院校+农户”“培训机构+培

  训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农户”的方式,把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大棚圈舍和生产一线,采取能工巧匠、种养(植)殖能手、“民间高手”、致富带头人面对面学、手把手教的方式,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实践教学和现场指导,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拓展培训渠道。依托山丹县食用菌循环产业园及实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这一省级重点人才项目,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现场教学指导、交流座谈会讨论等方式,分6期对300名双孢菇和香菇种植户、合作社领办人及有食用菌种植意愿的返乡创业青年、复退军人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食用菌栽培管理实用技术专题培训,培养了一批食用菌种植技术骨干,辐射带动全县1500户以上群众发展香菇、双孢菇等食用菌种植。

  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政策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宣传力度,创造有利于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鼓励、引导和支持农民接受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实用人才整体素质,促进农村实用人才在生产一线干事创业。(石欢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