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持续发力 稳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10:02

  中国张掖网讯 2017至2018年,张掖市持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分年度制定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清单销号和定期预警通报制度,定期对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预警通报,督促水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2017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经2018年全面考核,张掖市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其中水环境质量目标考核评分95.8,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考核评分98.86,考核结果等级为“优秀”,总评位列全省第一名。二是扎实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张掖市继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市8个国家和省级考核的地表水断面水质均优于水质考核目标要求,达标率100%;6个在用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考核目标要求,达标率100%;6个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达标比例100%。重点实施了国家黑河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累积争取中央湿地湖泊生态保护项目资金2.5093亿元,完成34个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饮马河河道、东环路芦苇池、东泉干渠、黄水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实现清污分流、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的目标,河道河岸干净整洁,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黑臭现象已基本消除;完成了畜禽禁养区138个规模养殖场区搬迁任务;累计实施了40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扎实开展了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效保护了水源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保障了城镇居民饮水安全;进一步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顺利完成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技改、高台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肃南县城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山丹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及提标技改等工程,全市全年建设污水管道72.9公里,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4.1万吨/日,地级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6.81%、97.28%。2018年度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张掖市环保局 许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