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活动汇报交流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1月15日 15:06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活动汇报交流会

张健主持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活动汇报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围绕12个调研专题汇报交流调研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铁明锋、阎仲及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人大工作支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有关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服务大局、改进作风的实际举措,结合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在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在人大监督工作专题调研的基础上,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室各选定题目进行调研。一年来,共围绕农村低保政策落实、蔬菜产业发展、“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发挥、地方立法工作、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12篇。

  张健强调,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增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实效的重要保证。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服务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开拓新局面的有效举措,作为改进作风、增强本领、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在人大及常委会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人大工作履职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和人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精选调研题目,深入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增强学习研究能力、推动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调研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