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陈户镇: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4日 10: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连日来,山丹县陈户镇妇联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把“全域无垃圾”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创建中的独特作用,号召全镇广大家庭妇女在争创“美丽庭院”行动中积极参与,共建共享,以舒适优美的家居环境助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向前发展。

  该镇召开了“美丽庭院”动员暨培训会,制订下发了实施方案和评分标准;镇妇联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争创行动,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该镇动员广大妇女以“一把扫帚”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号召妇女同胞从家庭环境整治入手,逐步培养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做到平时自觉完成门前三包,积极参加每周星期二、星期五“清扫日”活动。教育引导妇女以家庭为“主阵地”,养成家庭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大力倡导垃圾二次利用观念,做到家庭垃圾尽量不出门的环保理念。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陈户镇在各村广泛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四好三美一卫生”来带动广大妇女群众,从思想上积极上进,从内心的美再到外表的美、从屋内的卫生再到院内的卫生,整个带动妇女以及整个家庭能成为这种现代文明生活的一些表率。”陈户镇妇联主席王娟说。

  下一步,陈户镇妇联将不断拓展“美丽庭院”建设内涵,持续推动“美丽庭院”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我能行”的意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聚家庭“小美”成美丽乡村“大美”。让“美丽庭院”成为美丽乡村发展的“新引擎”,让美丽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李姗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