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高台县打造“火树银花” 喜迎新春佳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4日 10: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这几天,高台县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全面启动,主要对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建筑进行亮化,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味浓浓的春节。

  记者在城区各骨干街道看到,工人们正冒着严寒抓紧安装彩灯。

  彩灯安装公司负责人田种晶:“我们公司负责高台县解放南北路两段的彩灯亮化,目前已完成总量的50%,预计小年夜之前全部会点亮。”

  据了解,此次亮化采用LED彩灯对高台县城解放南北路、人民东西路、西城河路延伸段两侧树木及水之印广场适合亮化的树木进行造型亮化,并对人民东西路跨街霓虹灯用灯笼进行补充亮化,届时市民将欣赏到一街一特色纵横相交的灯饰通道。同时,今年还首次对湿地公园河堤路健康步道两侧树木及步云桥进行LED彩灯装饰,并在步云桥南口、步云桥南段道路分别制作彩门一座及80米灯饰通道一条。

  市民向兴志:“现在走在街上,感觉过年的年味越来越浓,这彩灯架好我们晚上出来转转心情也是舒畅的,心情也特别好,过年就要热热闹闹的。”

  除了对沿街树木进行亮化之外,今年还将对湿地新区高台二中、华大养老中心、惠民苑小区、山水丽城、陆都五福合苑等6个单位和小区进行建筑亮化。

  同时,今年高台县还将进行以十二生肖、湿地之城等为主题的大型花灯展。记者在灯组制作现场,工人们也在抓紧焊接灯身,安装灯泡。今年花灯展除了对去年已经展出的过的6组灯组进行翻新以外,今年还将新增《二龙戏组》《共建和谐》《花开富贵》《年年有余》《续写新篇》5个灯组。预计全部灯组将于小年夜前布置完成并全部投放至水之印广场,届时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市民巴彩云:“非常期待今年的花灯展,希望能早些展出来,看看和往年有啥不同、有啥特色。”(王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