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三举措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4日 10: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城关镇新建南村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优化载体,以组织为纽带,以活动为抓手,以网格为依托,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着力夯实党在城市社区的执政基础。

   以组织为纽带,实现党建联通。建立党建联盟,完善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区域内各类党组织、其他组织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共建。定期召开社区联席会议,了解社区和驻区单位所困所需,相互提供服务,实现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五事联办”,推进区域协同共治。目前社区与32家驻区单位企业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筹措共建资金13.5万元,完成南苑西区睦邻中心建设和南环路及商品街平房区1.5公里道路路灯架设等共建项目2项。

  以活动为抓手,实现资源共享。各驻区单位结合职能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共享各自资金、人才、场所设施等资源和力量,积极联合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用活动引领服务提升,促进互利共赢,积极搭建驻区单位和社区的“连心桥”。切实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坚持“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目前,辖区8个单位18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政策宣传、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宣讲、环境整治、关爱帮扶活动12场次,协调解决居民困难问题15件。

   以网格为依托,实现精准服务。深化“一刻钟精品服务社区”和“民情365”行动,依托睦邻中心和社区综治网格,将党组织设置与“网格化”管理相融合,划分网格党小组9个,将党组织书记、党小组长、社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纳入网格化管理队伍,并制作党员民情责任区公示牌,将其明确到具体的责任网格,细化到每一个小区、楼栋、住户,着力构建“社区-支部-小区-楼栋”四级党建网络,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办”的网格化管理新格局,让网格成为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使辖区广大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社区的便捷服务,实现了民情沟通零距离、社区管理全覆盖、服务群众精准化。(赵晓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