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腊八一碗粥·温暖回家路”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开展腊八送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4日 09:28

“腊八一碗粥·温暖回家路”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张火路社区开展腊八送粥活动

  1月13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张火路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社工组织志愿者在张掖火车站开展“腊八一碗粥、温暖春运回家路”主题活动,为在外打拼准备回家的旅客、忙碌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职工、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腊八节的暖暖问候。

 

  活动现场志愿者根据旅客口味和身体状况的不同,熬制了有糖、无糖腊八粥,还专门为一些老人特制了木糖醇腊八粥。从早晨7点至11点,共计为来往旅客、环卫工人、居民及奋战在春运一线的职工派送腊八粥近7000多碗,为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对外出打工刚刚下车的夫妻高兴地说“我今天在这里吃到了派送的腊八粥,不仅驱寒充饥,还感受到丝丝的幸福。在最寒冷的冬月,喝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营养可口,暖身,也让我们更暖心……”

  此次腊八节活动,既是向奋战在一线的春运职工致以敬意和感谢,也为让回乡的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陈丽 李富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