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巡演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1日 18:22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助推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步迈进,1月10日晚,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及演出活动在民乐县南古镇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这次在南古镇的演出,是《民乐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走进乡村演出的第一场。该剧以1995年第二届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第一名、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韩正卿担任民乐县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生活事迹为原型创作,真实再现了韩正卿同志担当作为,创业为先,民生为本,苦干为乐,清廉为荣,兴修水利造福百姓等感人故事,讴歌了一代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攻坚、改变贫困面貌的崇高政治使命和精神风貌,同时弘扬了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情系人民、真抓实干、不搞特权的高尚情操。

  2018年,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成功入围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荣获“甘肃第五届红梅奖剧目奖”。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和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剧目,《民乐情》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西安、兰州、敦煌等地展演。该剧以鲜明的时代主题立意、精湛的表演与富有符合当时历史气息的舞美,不仅在拓展戏曲年轻受众群体方面收获颇丰,而且对宣传与扩大秦腔文化影响力,弘扬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永恒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巡演活动作为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思想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挖掘、用好用活我市改革发展实践中创造的特色有益经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出彩的鲜活故事,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力作,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治理陈规陋习,切实筑牢精神之基、凝聚价值之魂、培育文明之风、造就时代新人的要求。《民乐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乡村巡演首站完美收官后,演职人员将陆续奔赴全市各县区部分乡镇进行演出。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