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东乐镇多举措做好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1日 11:5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节临近,春节临近,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东乐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该镇紧盯针对节前易发的农民工工资拖欠和邻里纠纷等民生类矛盾纠纷以及其他群众关心问题开展重点排查。同时结合慰问困难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进村入户法制宣传等工作由镇村干部分片包干,自下而上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摸底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一个矛盾隐患,真正做到无盲区、全覆盖。对走访中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推行“一个窗口服务群众、一个平台受理反馈、一个流程处理到底、一个机制监督落实”的“四个一”工作模式,整合司法、信访、民政等部门,依据矛盾纠纷类别及性质,做到“遇事就调,随时可调、随叫随调、应调尽调”。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9起,调处19起,调处率达100%。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工作,确保来访群众有人接待、信访问题有人处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吃透情况、理清缘由、对症下药,对所接待信访事项要全程负责、一盯到底,避免问题积累、矛盾激化、信访上行。目前,全镇共接待上访群众12批81人次,其中当场解决9批,占总批数的75%以上,将大部分群众吸引在了基层,促进了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高伟 刘小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