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人民法院高效执法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1日 11:5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月3日,多名群众为表达对在劳动合同纠纷执行中高效执行、公正执法的人民法院的感激之情,向县人民法院赠送了一面“惩恶扬善执行高效,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对法院高效的执行和公正的执法予以了由衷的赞扬。这是县人民法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开展“冬日暖心”涉民生案件行动的一个缩影。此次行动共筛选自2016年以来未执结的涉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保险赔偿未结案件59件,涉案标的84.9万元。期间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1人次,拘留被执行人5人次,执结39件,执结标的27.28万元。

  今年来,该县人民法院通过抽调骨干力量,优化执行团队工作模式,积极探索执行信息化,强化案件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流程化,严格流程管理,规范系统办案标准化,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和实效。集中开展了“冬日暖心”行动、“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攻坚执行”专项行动、“百日会战”行动,将各类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常态化,着力解决了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农民工劳务报酬案件执行难问题。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执行案件流程、执行裁判文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邀请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参与执行、监督执行等措施,为服务全县社会经济持续平稳发展构建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2018年,山丹法院共受理涉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180件,通过多次开展化解涉劳务纠纷专项执行活动,全年共执结涉劳务案件160件,共执行到位146万余元,未解决全县案件执行难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周军 高文斌 褚金善)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