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在乡村振兴“大舞台”锤炼干部作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1日 09: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龙渠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以“红色地标”“绿色引擎”“村庄洁美”为抓手,大力弘扬接地气、沾土气、知农事精神,坚持将推动乡村振兴作为磨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磨刀石”,以优良作风助推乡村振兴,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实效,实现了农业农村工作和党员干部作风的双转变、双提高。

  遍访困难群众,鼓起“脱贫志”。领导干部全员下沉对全乡建档立卡户、低五保户、一般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听取群众心声,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冬,幸福年。

  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幸福家”。坚持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为原则,采取拉网式排查、个案化攻坚、清单式销号、长效化坚持等方法,以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为目标,将存在的社会矛盾隐患进行彻底清查,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产生,力促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谋划产业发展,铺就“致富路”。以“红色文化风情线”打造为基础,结合特色产业发展方向,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因地制宜谋划适宜12个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安排部署苹果、葡萄、高原夏菜、藜麦等产业的种植任务,一村一村“理路子”,丰富产业“菜篮子”,确保“强村”与“富民”互促共进,绘制全乡2019年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村庄”。该乡坚持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在红色文化风情线沿线本着“春赏花、夏凉荫、秋摘果、冬观形”的绿化理念和“四季有绿、应时现花、季相丰富、景观美丽”要求,规划选择苹果、梨、杏、核桃、山楂等经济林树种和云杉、樟子松、金叶榆、臭椿、紫叶矮樱、牡丹等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树种,高标准规划建设集生态、文化、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红色文化风情线,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朱毓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