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激情冬春 相约金张掖 甘肃民乐:瑞雪飘祁连 北国好风光(组图) 来源:中国网    2019年01月10日 11:48

原标题:甘肃民乐:瑞雪飘祁连 北国好风光(组图)

  【点睛】风在走,雪在走,我在原野走。追逐着冬天的脚步走。好美的雪,冬天的精灵,落到哪里,哪里便是丰收和希望,是美丽的风景。

  又一场雪,飘在了祁连山。

  风不大,但很冷。原野一片苍凉。

  村庄在山脚瑟缩,白杨树伸着干枯的枝干,乌鸦的窝就在上面。但落雪了,太阳已老高,乌鸦还没起床。实在是太冷了!

  羊群早已走出村口,在雪野觅食。它们走着走着,便走到了祁连山的脚下。回家的路,如一根线,牵绊着它们的脚步。

  牧羊人甩着长鞭。其实他只是做个动作,鞭梢划了一个弧便旋回到他的臂弯。沐浴着冬日的阳光,牧羊人走在原野,走在雪地,走在祁连山下。他的脚步落到哪,哪里就是一道风景。

  几匹马在吃草。它们不狂奔,不撒野,寒风拴住了它们好动的四蹄和尾巴。它们也怕孤独,分明草不多,但仍旧凑在一起啃着荒野。

  一群牛缓缓走来。那么慢的动作,它们却早已爬上了半山腰。牛啊牛,带着倔强的韧性,为生活奔波。西北汉子,在它们身后走着。

  好多的鸟。乌鸦,鸽子,麻雀,它们在狂欢。天空是它们的舞池,飞翔的翅膀划着优美的华尔兹,好美的旋律!

  风在走,雪在走,我在原野走。追逐着冬天的脚步走。好美的雪,冬天的精灵,落到哪里,哪里便是丰收和希望,是美丽的风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