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精准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10:1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养老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养老政策在促进贫困人口脱贫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完善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参加养老保险,大力推进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和法定人员全覆盖。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县镇村公开栏、政府网站、微信群等,对参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印制2018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彩页12000多份,在领导包片督查、包村干部入户的同时,积极分发彩页,讲解参保政策,确保政策传达到每一个角落。

  强化部门协同。县人社局联合县民政、县残联、县卫计委、县扶贫办等部门对各自管理的困难对象严格筛查,逐一核对,将贫困人口数据库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中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分门别类建立了民乐县建档立卡人员、农村一二类低保人员、五保户人员、重度残疾人员、计生两户人员动态数据库,做到贫困人口底数清晰,参保情况精准。同时组织各镇经办人员上门进行摸底调查,确保贫困适龄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

  认真摸清底数。认真摸清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一二类低保等特困人群人员底数,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3.16万人全部参保,参保率为100%。从2018年1月1日起由县政府为其代缴全部或部分最低档次养老保险金。

  积极落实政策。2018年,民乐县对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五类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金额105万元,在帮扶贫困人口参保缴费、提高待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陈有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