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东乐镇:大力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10:0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东乐镇以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土地经营承包权确权颁证和宅地一体确权登记为基础,围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工作思路,深入务实推进农村改革,有力地提高了农村资源利用率,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该镇按照“支部引领、集体持股、企业入股、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模式,小切口试点、稳步骤推进五墩、大寨两个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农村发展动力充分激活。全面推进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成立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10个,选聘工作人员44名,落实管护基金30万元。持续深化“三治”社会治理模式,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要求,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努力实现群众来镇办事“最多跑一次”,线上办事“一次都不跑”。同时,试点开展“村级事务规范化、小微权力阳光化”工作,制定“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社会救助、惠农政策落实和公共服务等54项“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并按照12大项进行分类归纳,印发了《东乐镇村级事务权力清单》,乡村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毛子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