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打造“正反”两个基地 助推廉政教育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预防,利用已经建成的廉政教育馆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两个“正反”廉政教育阵地,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正面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强党性守纪律。该县依托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按照“红馆中建廉馆”“红廉相融、以廉为主”的理念,建成集党规党纪学习、廉政教育培训、现场互动体验、廉政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廉政教育馆。通过运用正面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崇廉、敬廉、守廉”。自2018年3月开馆以来,已有236个单位10076人(次)到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开展反面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该县依托县看守所建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共设置警愦觉聋、陷身囹圄、众叛亲离、悔不当初、反躬自省五个单元,主要展示近年来该县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实现了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的目的,增强了广大干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意识。2018年,共有16个单位、785人(次)到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该县将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探索试行干部职工“带头进”、新入党党员“组织进”、先进典型人员“邀请进”、学习培训学员“常规进”、招考录用“岗前进”、提拔使用“任前进”、村(居)社干部“必须进”、重要活动“同步进”、专项活动“结合进”、家庭助廉“携手进”等“十进”廉政教育基地新模式,持续推进全县廉政教育常态化。(龚彩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