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黑泉镇“指尖”办社保赢群众点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以前办社保业务的时候要亲自到镇上大厅办,现在省事多了,我们可以通过扫描这个“二维码”,网上咨询办理了,真是很方便”。刚刚缴完养老保险的高台县黑泉镇村民杨会芳感慨地说。

  2018年,该镇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推出“指尖”代办社保服务,在全镇12个村设立含有“二维码”的社保工作人员“指尖”服务公示牌,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随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了解相关政策、办事指南,查询缴费、社保卡余额、社保卡办理情况等信息,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同时,利用QQ、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社保服务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网上服务联系方式,引导更多的群众利用信息化手段办理业务,推动“人社信息化”向“信息化人社”转变,促进社保工作提档升级。自“指尖”服务实施以来,网上受理社保业务240余件,协助办理其他部门事项150余件,服务群众500余人。(侯玲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