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人大代表集中走访选民履职忙 来源:    2019年01月10日 09: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发挥好人大代表为民代言、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近日,临泽县平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集中走访联系选民活动。

  “以前都是我等着群众把问题反映给我,现在是我主动到群众家去听取意见,分析问题、找对策,尽管用了不少时间,跑了不少路,但自己感到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会上有话说了,建议有写的了,心里很高兴。”镇人大代表季万有说。活动期间,各代表小组根据统一要求和部署,组织代表以村为单位,通过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村社,走进农户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目前,全镇共6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集中走访活动,联系选民3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及时回复和办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建议25条,收集人代会意见建议18条,为开好人代会和建设幸福美丽新平川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平川镇人大主席团将代表联系走访选民作为全镇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四联系四及时”的方式,严格落实单双月9日分别在镇、村代表之家集中接待选民和每季度走访联系选区选民30户的制度,组织代表按照计划,认真接待走访联系选民、听取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回答选民询问。2018年,全镇各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22场次547人次,走访联系选民766人次,现场答复选民问题52件,提交县镇人代会列入办理的意见建议15件。(濮晓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